-1-   兩年前實習時,跟朋友一起合租,小區樓下有一家特別好吃的早餐店,幾十年的老字號了,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隊。我特別喜歡吃,但總因為起床太晚,很久都不能吃上一次。   我總是跟自己說,明天一定要起床早一點,再早一點,去吃早餐。   可是,明天好像總也過不完,一天又一天,就這樣跟自己說了將近一年,依舊沒有吃上早餐。   后來,實習期過了,我搬走了。我再也沒有吃過那么好吃的早餐,也再也回不去那些每天跟自己說要早起的日子。那時,我才猛然意識到:原來人生最難的,不是不知道明天該怎么辦,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昨天。   昨天的太陽,永遠曬不干今天的衣裳。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否則一轉眼,今天就變成了昨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閨蜜大姚在一家自媒體公司做編輯,嚴格來說根本沒有周末或者假期,她又特別努力,哪怕是過年,都一直在公司加班。   也正是在去年過年的時候,外婆得了心肌梗塞,被發現的時候已經超過了12小時,沒來得及做支架,只能靠吃藥維持。沒多久,外婆還是走了。   她一直都很自責,如果她能早些回家陪著外婆,及早發現外婆的病情,這一切可能就不會發生了。   可是,這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呢?那些還沒說完就匆忙掛掉的電話,如今再也不會有人打來了。那些沒完沒了的掛念,再也不會有人跟她嘮叨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太多無能為力的事情,大都因為不懂珍惜當下。直到失去才說懂得,已然無益。   -3-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小時候背的這首《明日歌》,長大后依舊清楚地記得,但諷刺的是,自己卻很少將它們付諸在行動里。   人有時候真是矛盾,明知失去的不會再回來,卻依舊選擇拖延度日,直到真的失去,才后悔莫及。   就像那個再也無法回去的早餐店,無論我以后活成多厲害的樣子,都無法再找回當初那種滿懷期待的心情。   就像已然逝去的親人,再也不知你燒了多少紙錢,不知你的孝心有多感天動地。他們只在意,在此之前,你有多少陪伴和真心。   就像如今步入社會的你,再也無法找回曾經那些被肆意揮霍的青春。無論你光榮還是狼狽,人們承認的,只是你擁有的實力。   曾經在網上看到一段話:很多東西都不會跟著你一輩子,青春不能,美貌不能,戀愛也未必可以白頭到老。但是,那些年你習得的能力,會跟隨你一生,救你于每一次水深火熱之中。   這不是雞湯,這是生活。我對這段話最大的感觸就是,無論昨天的我們經歷了什么,等到第二天的太陽照常升起,那么陽光下的,就應該是一個全新的我。   時間一直在走,我們一直在變,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我們也永遠不能原地不動。那么,唯一可以走的更遠更寬的路,就是成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   讓過去的過去,讓未來轟轟烈烈地駛來。如果可以,請珍惜當下身邊的一切,無論是親人、朋友,還是工作、生活。   心要向著未來,但一定要執著于現在,因為無負今日,才是一生最重要的事。   作者:仲念念 +10我喜歡

●  司金光   這是一個能坐二十多人的大包廂,碩大的轉動式圓盤餐桌幾乎占了整個包廂三分二的地方。 秦風坐在位置上內心上有點不安,雖然他竭力讓自己鎮定下來,但內心還是有點小惶恐。他盡量使自己的臉色在別人看起來正常一些,但他心中清楚,但凡是聰明人都會從臉上窺出他自己的內心流露出來的緊張感。而恰恰坐在這個桌子上的男女們都是整個公司中高層人物,精明程度自是不言而語的。 秦風走進包廂的時候,公司參加晚餐的人員幾乎都坐在了餐桌上,雖然餐桌很大,但離領導遠一些的位置幾乎被先來的人占完了。還有幾個和秦風一起走進包廂的女領導們站在餐桌旁邊,由于人員比預定的多了幾個,所以服務員把較大的餐椅轍下去,換上了幾把小凳子,這樣所有參加晚餐的人就都能坐下。 秦風用目光掃了一圈餐桌上的情況,靠主位上坐著公司的兩位老總李總和王總,在李總旁邊是自己的部門老總彭強總監。彭強總監旁邊的位置空著沒有人坐。由于餐桌上的位置基本都已經坐滿了人,這使得這個空著的位置此時顯得那么突兀。秦風正思慮自己該坐什么地方的時候,坐在靠門口位置的幾個大區經理異口同聲的說道:“秦風,趕緊過去坐在你們領導身邊,今天是以歡送你們領導為主題而舉行的聚餐,你坐到領導身邊和領導好好喝兩杯。”秦風聽他們這么一說心中一陣惶急,按理說那個位置怎么說也輪不到自己去坐,他知道自己只不過是部門的一個普通職員,今晚也就是歡送自己的老領導,要不然他可沒有資格和公司這些高層人員坐在一起吃飯。在眾人略帶戲謔哄笑當中,秦風腦中突然升起一種迷亂,他猶豫了片刻還是走了過去坐在了領導旁邊。他之所以坐過去,主要是因為當時餐桌上再也沒有空位了。另外,他知道自己的領導性格耿直,平日里難免和這些一方大員有點小摩擦,所以在這些人心中有點小情緒借此小小的奚落一下自己的領導也是人之常情。在這種情況下秦風肯定不能讓這些人的小計謀得逞,他無疑要和領導站在一起,雖然自己的領導將要去別的單位了,對他的照顧可能微乎其微了,但對于這位領導秦風還是很感激的,因為在秦風進入單位這幾年,在日常的工作當中領導給自己承擔了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正是因為老領導的相助,秦風才渡過了在單位最困難的時期。 秦風坐在位置上腦子里亂七八糟的想了半天。此時,旁邊自己的部門同事丁崗拿過一把茶壺給秦風倒了一杯茶水,正在神游天際的秦風被他拉回了現實,他朝丁崗點了點頭。為了緩解壓力,他把頭湊了過去,悄聲地和丁崗聊了兩句周末的球賽。   借說話的間隙,秦風眼睛的余光掃了一眼旁邊正在和李總聊天的老領導彭強。兩個人此時聊得十分投機,看上去就像多年未見的朋友一樣,但秦風知道兩個人內心未見得就如同現在這般親密,這是他下意識的感覺。 李總旁邊的王總些時正和身邊的大區經理肖利聊著天,肖利是一大塊頭。秦風第一眼看見他時,覺得他有點像影視武打明星洪金寶,渾身充滿力量的感覺。其實對于肖利秦風還是挺佩服的,不知道誰說過一句話,大塊頭具有大智慧,這句話在肖利身上體現的尤其突出,別看他人長的彪悍,但心思異常細膩,為人低調,但骨子里藏著一股精悍氣息。與其他大區經理不一樣的是,他在公司大部員工眼中屬于沒有領導的架子,對誰都一團和氣,見人總是一副笑瞇瞇的表情,說話柔聲細語的,這一切和他的外表形成了顯明的對比,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無論單位的大領導怎么變化,他都能與領導打成一片。秦風知道這可能就是人們常說的具有高情商的一類人吧,反正他自己是沒什么情商的人,因此看見這種人游刃有余,應對自如的和各種人打成一片時,自己內心就只有艷羨的份。 肖利旁邊坐著一個身材高挑,身著紅色毛衣的美女,那是秦風的同事劉恬。劉恬是公司職員眼中的美女,因其高挑的身材,所以顯得兩條腿修長。在公司外號“大長腿”。她此時坐在肖利旁邊顯得文靜而又端莊。看她今天的樣子顯然是經過精心裝扮過一番。她上身著紅色薄款毛衣,兩只眼睛似笑非笑,眼光波動,嘴角噙著一絲矜持的笑容,雖然她盡力讓自己看上去更端莊大氣些,但從她流動的目光和不經意的眼神處,那種天然的媚色抑制不住的從眼角眉梢淡淡流出。關于“大長腿”在單位的風流韻事秦風道聽途說聽了不少,但從來沒有親眼目睹過。當然這種事大家都喜歡八卦一下,私的下笑談一下罷了,誰也沒把這種事當回事。想到這里,秦風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了斜對面的唐嫣。他們兩個人都是秦風的部門同事,緊挨著辦公桌一起坐了足有三年了,可以說對這兩個人秦風是非常熟悉了。唐嫣此時正低著頭和旁邊人力資源部的吳麗麗正聊著天,趁著唐嫣沒注意到自己,秦風狠狠地看了她幾眼。秦風內心喜歡唐嫣有一陣子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時候起,她總覺得唐嫣給人一種暖心的感覺,當她的目光從自己身上滑過時,內心便充滿了溫暖和力量,那種不言而語的美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當然他知道他們兩個是不會再有什么了,因為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歸宿。秦風只能在辦公室里每天用心去感觸和輕嗅著她身上飄散在空氣中的味道,有時候趁她不注意放肆地盯著她動人的身子狠 狠地看幾眼,僅此而已了。 正在秦風胡思亂想的時候,酒桌上的高腳杯里已經倒入了一杯杯的紅酒,酒色鮮艷欲滴,像女人的唇色十分誘人。秦風突然想到,紅酒是最能勾起人情欲的東西,這酒本身就散發著魅惑的光茫。 李總端起了酒杯說道:“今晚借著歡送彭強總監的機會和大家聚在一起,讓我代表大家祝老彭事業步步高升。”一連三杯下去,秦風就覺得腦袋有些迷糊,他知道自己的酒量本就一般,再加上好長時間不喝酒,對酒精的適應程度有所下降。他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將上涌的酒意往下壓了壓。 桌子上的氛圍隨著一杯杯紅酒下肚慢慢活躍了起來,大家一杯杯和彭強總監碰杯,言辭之間都充滿了“恭維”的祝福,但傻子都能看出來,這幫人言語之間的調侃之意與心頭流露出的快意來。秦風害怕老領導喝多,每次給他倒酒時刻意少倒了一些。但即便是這樣這一輪酒下去,彭強臉上泛起了紅色,說話時舌頭有點不聽使喚了。 酒過三巡,李總做了總結性的發言后,大家便隨著領導魚貫而出。秦風走在眾人后面,他覺得自己頭腦有點發沉,但人還是清醒的。眾人走到十字路口,李總和一些人陸續坐車走了,留下的一些人攜裹著向前面燈火輝煌處走去。 秦風眼瞅著唐嫣離去的方向,直到看不見唐嫣的人影后,他才加快了腳步緊跟著人群向前走去。秦風邊走邊想,王總這意思是還有第二場。按慣例,第二場一般情況下都是去KTW里去釋放壓力。秦風內心有些猶豫,自己是回家還是跟他們一起參加第二場活動,其實內心深處他還是想釋放一下自己,放縱的誘惑最后終于戰勝了回家的念頭,想到此處,腳步便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   這是一家位于市中心的“不夜天KTV”。包廂和走廊里金碧輝煌的,彩燈將七色的光幻化成不同的圖案在上下翻騰著,喝過酒的人一到這里,心中便有一種莫名的燥動,那種想要釋放的意念從心中騰然升起,一股熱流便從丹田騰升,人便有一種想飛的感覺。 包廂的茶幾上已經擺滿了小瓶的啤酒。大部分人都圍坐在茶幾周圍的沙發上吃著小吃。包廂四周精致的音響里,音樂肆無忌憚的流淌著。整個人似乎都融化到流淌音樂之河,那種飄蕩在心頭舒適感和愉悅感瞬間便彌漫了全身。 秦風瞅了一眼“大長腿”劉恬那泛紅的臉蛋。此時,她的目光流淌著只有男人才能讀懂的氣息,似有意,似無意的從王總的臉上滑過,那種感覺就像一根頭發絲輕撓耳根,讓人渾身有種麻癢的感覺。秦風瞅了一眼便走到點歌臺旁邊,看著拿著“麥克風”霸氣十足的王總,秦風臉上帶著獻媚的神情,在王總耳邊低聲說了一句:“王總,來一首《老父親》吧?” 王總大手一揮:“唉呀!不行,太老了,不唱!再選其他的。” 秦風一聽,頓時覺得自己面紅耳赤,他下意識的向四周掃了一眼,發現其他人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和王總的對話,心里才覺得松了口氣。突然他的余光仿佛看見“大長腿”劉恬嘴角那一抹有意無意的冷笑。心里突然有一種吃了一只死老鼠感覺。他沒趣的訕笑一聲,一屁股便坐在了旁邊的沙發上,順手抓起茶幾上的啤酒便狠狠的灌了一口。 王總輕柔的歌聲慢慢的從包廂里響了起來。一剎時,口哨聲、鼓燥聲此起彼伏。包廂中的空氣熱烈了起來,人們開始豪邁的舉瓶干酒。鼓燥聲愈來愈熾熱,唱歌的人在熾熱的氣氛中烘托下,整個身心似乎全融化在音樂里,歌聲愈發柔和起來,歌聲與音樂融合在一起,竟有種天人合一的感覺。 就在這時,秦風的部門同事丁崗放下手中的啤酒瓶長身而起,他優雅而柔和的手腕輕輕一揮,“大長腿”劉恬便順勢而起,兩個人相摟著便在包廂里翩然起舞。有時候,秦風就在想,為什么人家做這些動作的時候是那么優雅自如,風度翩翩,而自己每每都如同僵尸一般,四肢總跟不上腦子的反應速度,那種內心豐富多彩,現實貧瘠無味的矛盾感齊涌心頭。他瞇縫著眼睛斜躺在沙發上,透過眼簾他看見丁崗摟抱著“大長腿”劉恬的那只手輕微而舒緩的在劉恬欣長的背上摩擦、旋轉著、移動著,每一次摩擦與嫻熟的舞步相互配合著,看得讓人不禁心心旌搖蕩。不知怎么的,秦風忽然想唐嫣的臉龐來,那張含嗔似笑的臉龐多少次都出現在自己的夢里,那是他自己的秘密,任何人都不知道的秘密的。 秦風一陣眩暈。此時,歌聲更加熱烈了。不知從何時起,丁崗拿著“麥克風”動情的唱著。“大長腿”劉恬似乎一點也不累,此時的她,搖曳著欣長的身軀和王總緊緊的貼在了一起。王總還用嘴唇不時輕觸著她的耳垂。另一只手不停地從腰彎和臀峰之間來回旋磨著,似乎想要攥出水來。秦風只覺得自己內心一陣燥熱噴涌而出。他忙不迗的從茶幾上拿起一瓶啤酒狂喝了一口,那股燥熱似乎慢慢地又回到了胸腔之內。 茶幾旁邊的幾位大區經理們眼里似乎除了酒就沒有其他東西了,他們彼此喝著低頭聊著,誰也似乎沒有注意到起舞的兩個人,更沒有在意這一切。 秦風搖了搖發沉的腦袋,恍忽間,他看到王總的手輕輕地從“大長腿”的腰際旋磨了進去,此時的劉恬身子猶如一根柔軟的面條,輕輕斜搭在王總肩頭,遠遠望去兩個人似乎融合在了一起。 秦風突然覺得自己游離在這群人之外,這里的一切似乎和自己沒什么關系,心中驀然生出一絲悲哀來。 夜更深了,秦風在低沉的音樂中,在泛著曖昧氣息的包裹中抓起了沙發邊上自己的小包,搖晃著推開了包廂門,穿過燈光閃爍的廊,沖進沉沉的黑夜。 +10我喜歡

魯迅先生曾說“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敢于正視淋漓的鮮血。”我不是猛士,但我知道,那些所謂的挫折,只不過是因為不甘心而產生的負面情緒罷了。失敗與挫折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面對挫折,至少還有選擇是放棄,還是站起來反抗。   我承認,面對挫折我慫了。不想題記往日的傷心事。那種感覺,那種失望,那種無力回天的挫折感,我受不起。與其說受不起,倒不如說自己是個孬種罷了。曾經的路沒那么長,沒那么坎坷,時間不見得可以改寫春秋,也不需要證明什么,是挫折,亦是一種醒悟,。“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該來的總要來,當有一天那些痛苦真的降臨在頭上時,無論是誰都必須受著,只要活著就過得去!   烏云遮蔽了我的雙眼,看不到前方的坎坷,我開始浮躁,失去對一切事物的判斷與冷靜.在那荒蕪的世界里一個人走著。但荒蕪并不代表著毫無生機,只要是耐得住寂寞與那種苦楚。然而,烏云終將散去,我開始冷靜,恢復者判斷的能力。那還破海平線的一抹微光就是我追尋的方向,那是面對挫折的一種醒悟。   曾經看過這樣一則小故事。有一位既有錢又有權的貴人,卻常常為了兩個問題所困擾。他時常問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時光是什么時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又是誰?一位老者告訴他說“我們第一次相遇時我就回答了你的問題,但你卻并未明白我的答案”。他們“您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你來的時候我向你表示歡迎,然你住在我家里”。老者接著說“要知道,過去已成過去,將來未曾降臨,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就是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現在和你在一起的人,因為他正和你分享并體驗生活啊。”昨天,今天,明天,代表著過去,現在,未來。過去的就隨風飄散吧,未來尚不可妄加揣測,倒不如把握現在,讓一切重新開始。若是追溯過去,揣測未來,并無法切合實際的生存下去,活在昨日是一中虛無的世界,活在明天只會增添不必要的負擔。   上天是公平的,同樣送給了年輕時的我們一些禮物。而這些禮物中最好的禮物之一就是挫折。我還太小,身邊根本沒什么好的例子。但一次次的挫折并未讓我汲取教訓。反而讓我更加的厚顏無恥,一次次的難過我只是逃避,沒有只是過自己,只想著過去了也就算了,一個人躲著、醉著,在虛幻的游戲世界里泡著,沉浸在文字的世界寫著。可我還是醒悟了,人都有得意失意的時候,失意時需忍,得意時要淡。托現在的挫折可以換來未來的幸福,那么請忍受它。生命中的每個細節都有著它獨特的深意,請珍惜它。   世事無常,金無足赤,何況人呢?面對挫折的程度只不過取決于現實與自己想象的應該是什么樣子之間的心里差距。若不追求其完美,只是偏向于那一面去努力,就算不成功,那么至少不會有挫折感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小說精讀】騰云:對話:你還會相信愛情嗎?     對話:你還會相信愛情嗎?   晉裕是我以前的同事,因為相同的工作崗位,天天在一起上班,時間長了,也就有了可聊的話題。 80后的他,來自中國西南地區,至今仍是單身貴族一個。 晉裕性格很開朗,在車間里整天嘻嘻哈哈,有說有笑的,不管是新員工,還是老同事,他都能跟他們打成一片,總能逗得那幾個風韻猶存的老娘們扭著肥臀,笑得前呼后仰,就連明顯下垂的碩大胸脯也富有節奏地跟著晃動起來。 只要有一點點空閑時間,他就跑過來跟我吹牛皮,嘴巴很能說的他,嘰里呱啦地啥都會與我聊。 我揶揄他:“你嘴皮子那么厲害,怎么還沒找個婆娘?” 他反問我:“這年頭,你還會相信愛情嗎?”說完,做了個鬼臉,拍拍屁股走了。 我喜歡一個人安靜,下班了沒事就會呆在房間里寫作,有時剛剛寫上幾段話,電話鈴聲響起,我一看號碼,是晉裕打來的。 “老表,在家嗎?去你家里喝茶……” 我有點惱火,他打亂了我的思緒,便半開玩笑似的跟他說:“你來吧,喝死你都有。” 沒過幾分鐘,急促的敲門聲咚咚響起,開門一看,果然是晉裕那個家伙來了,我趕緊起身讓座,燒水泡茶,滾燙的開水倒入裝有茶葉的壺中,看著那一片片被束縛的干枯葉子在滾水中,像饑渴被愛滋潤的女人在寬大的床上將身體慢慢悠悠地舒展,剎時,一股濃郁的鐵觀音沁人心脾的茶香味兒,夾雜在氤氳之中,在小小的房間里蔓延開來。       你一杯,我一杯,兩人聊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我有一搭沒一搭,牛頭不對馬嘴地回應著他,滿腦子想著我寫作故事情節中的場景。 他瞧了我一眼,帶著淫邪的口吻問我:“你是不是在想哪個女人?” 我抿了一口茶,笑道:“是的呢,我也是男人,也有兒女私情,也有七情六欲,羨慕嫉妒恨嗎?怎么地,”他聽后哈哈哈地大笑起來。 我漫不經心地問道:“你最近有沒有在網上找到合適的對象啊?” 他翻了一下白眼,有點沮喪地告訴我:“現在啊,不管是QQ,還是微信,或是陌陌、遇見、遮遮、友加、派派、羞小白、柏拉圖也好,某某也罷,里面的好多用戶都是打著愛情的幌子騙人錢財的。” 我有些驚訝:“你還蠻趕時髦嘛,居然還有這么多的“紅娘”為你牽線搭橋,你瞧瞧我的手機,只有可憐兮兮的QQ和孤零零的微信兩款軟件,而且都是拿來寫作用的。” 他不屑地說:“軟件多有個鳥用,又泡不到一個真心的妹子。” 他說在微信“附近的人”里面,看到一個網名為“情在兩腿之間.愛在一夜之后”且年齡相仿,頭像上臉蛋還算蠻漂亮,有點氣質和眼緣的妹子,感覺對方的條件還挺適合自己,于是,給她發了個“你好”,對方不久后便通過了,也回了個“你好”,兩人你一聲問候,我一句關懷,從陌生到熟悉,從一見鐘情到情意纏綿,話題在曖昧間不斷轉換,正聊得熱火朝天時,那妹子突然嬌滴滴的說:“親,我手機欠費了,你給我充五十元話費吧。” “臥槽,剛上線就遇到了一個騙子,我得趕緊刪除她。” 于是,他又接著登陸了探探,里面果然美女如云,個個活色生香、性感嫵媚、風情萬種。晉裕眼珠子目不轉睛地死死瞪著手機屏幕上面的妖嬈女子,手指不停的劃拉點贊,劃呀劃呀,很快,一個網名叫“騷年約嗎”的女神優雅地出現了,又是一陣火熱的男歡女愛的唇槍舌戰,美女嬌嗔地說:“帥哥哥,這個不常用,加我微信聊吧。” 晉裕迅速地加了她的微信號。 對方很快就回了信息:“帥哥哥,明天是我的生日哦,你給我發個紅包吧。” 他頭腦還算清醒,知道又是碰上個騙子,便不聲不響,毫不猶豫地解除配對,按下了刪除鍵。 還是不死心,晉裕繼續撥弄著手機里的陌陌軟件,登陸之后,一番搜索,跟一個網名“我有故事,你有酒嗎?”的一個美眉又勾搭上了。 “嗨,美女,哥有酒啊。” 那個女人很是大方,連發幾張妖艷、豐乳肥臀的圖片過來,晉裕心中不禁一陣狂喜,勾得他魂兒都快丟了。 口中喃喃自語道:“這妹子幺得,我就喜歡這種豐滿性感的。”       兩人鴻雁傳書,眉目傳情,沒聊幾分鐘,那女人突然話鋒一轉“親,明天就是情人節了,你給妹妹發個214嘛,也表示一下你對妹妹的真心呀,么么噠。”末了還不忘發了個飛吻的表情,見此情形,直把晉裕氣得抓耳撓腮:“我靠,今天真他媽的是見鬼了,碰見一個又一個騙子。” “不玩了,真心傷不起啊,兄弟!”他有些惱羞成怒地向我訴苦。 此后的好長一段時間,晉裕上班索性連手機都不帶身上了,他對在網上找女友的想法已經喪失了信心,再也不相信網絡里會有真愛出現,人也變得現實起來,每當兜兜里有些銀子時,他便瀟灑地出入于酒店KTV、按摩會所、休閑酒吧等娛樂場所,幾天下來,一個月工資被他揮霍一空,分文不剩。 窮得兩卵子一夾叮當響時,走路都打不起精神來,他又晃悠晃悠著到我家喝茶來了,說心里話,我并不喜歡跟他玩,覺得他那種人生活糜爛,沒有底線,而且還有點破罐子破摔的那種感覺,所以我不愿意和他走近,后來,在我不厭其煩的勸說下,他也逐漸地收斂了一些,改掉了不少惡習。 現實生活中,也有幾個比晉裕大十歲八歲的女人與他保持著“曖昧”的關系,他這人對我毫無遮掩,晉裕那張嘴就像一道透風的古老墻縫,他跟那些女人的“齷齪”事兒,總要一古腦兒統統抖露給我聽。 晉裕有些埋怨地跟我說:“別說微信上那些女人會騙人錢財,就連現在保持聯系的那幾個娘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也經常讓我發紅包,充話費之類的。” “她們那些人我就搞不懂,怎么每次一打招呼就叫人發紅包,是不是眼里只看得到錢,到底還有沒有一些羞恥感,什么情人節要發214元,三月八日女生節要發38元,五月二十日要發520元,端午節又要發55元,如果這么算下來,每個月的工資,就算我不吃不喝也不夠給她們發紅包,一年有365天,那些騙子們就能想出366個騙錢的理由來,我對那一類人算是徹底失望了。” 他無奈地發泄著心中的不滿,那天,是晉裕跟我發過一次最多的牢騷。 我有些興災樂禍地和他開著玩笑:“你能確定跟你聊天的人都是女人嗎?說不定‘她’還是個男人呢,只是換了個女人的頭像在和你談情說愛而已,也許她和你一樣,還是個五大三粗,面目猙獰,放蕩不羈的偽君子呢。” “也只有你這個傻屌,才會被一群‘假’女人騙得暈頭轉向的,”我說。 看他耷拉著耳朵認真在聽,我又繼續開導他:“不排除有那么一部分好吃懶做,居心不良的女人在網上招搖過市,騙人錢財,但不能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將她們一棍子打死啊。” 他突然好像聽明白了,幡然醒悟地說:“那也是哦,今天算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了。”       放下寫作的活兒,跟他天南地北的聊得天花亂墜,突然,晉裕把話題轉移到我身上來了,他不解地問:“你既不嫖,又不賭,也不去洗腳按摩、喝酒唱歌,也不見有女人來陪你,難道你是吃齋的和尚,天上的神仙,不食人間煙火,莫不是你這家伙沒有生理需求吧?” 被他一串連珠炮似的發問,我還真有點難以啟齒回答他的問題,沉思了片刻,知道無法回避他的追問,便說道:“我也是男子漢,肯定會有男歡女愛的需求,但是,我從來不去那些聲色場所,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學習、悅讀和寫作上,除了這樣能讓自己過得充實些,更多的時候,我就像你的名字一樣,他似懂非懂,一陣嘿嘿嘿的傻笑。” 我繼續給他洗腦:“人要有自控能力,自控就是要能抵擋住外界的一切誘惑,來約束自己的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和出格的行為,比如,一個人很窮,但他不能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去偷盜,去搶劫,去貪污,不能只想著不勞而獲,貪圖享樂,要通過自身的努力和智慧去創造更多的財富。” 不是有句話這么說的:“‘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嗎,只要努力地做好自己,相信有一天屬于我們的那只蝴蝶也會翩翩飛來的。” 晉裕聽我說完,若有所思地問我:“那你還會相信愛情嗎?” 我接上他的話茬:“其實,我和你一樣,曾經在網絡上,茫茫人海中,也渴望找到一份真愛,但是,結局是和你一樣的,所以我對愛情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一切順其自然,當然,我始終還是相信這世上有真情,人間有真愛,所以我還在傻傻地等待,奇跡出現的那一天。”     +10我喜歡


全秀娟的優質產品推薦洪嘉萱的推薦評比好物黃瓊慧的優質好物推薦15330
麻昕甫的推薦清單54672 陳玟淳周年慶優惠廖琦來的特別推薦32173 柳志祥的必買購物清單90314李家珠的部落格 羅盈甄的好康推薦68797王雅萍的推薦清單 黃嘉慧的評價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jwj8t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